河南大学高继海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2018-12-12 15:44

1210日上午,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高继海教授应邀在人文楼507做了题为“莎士比亚之理查二世形象研究”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百余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朱丽教授主持。



 

高继海教授首先从莎士比亚和莎士比亚历史剧谈起,梳理了莎士比亚的生平及其历史剧中所映射的角色原型,接着以2012BBC发行的莎士比亚戏剧改编电影中的理查二世为研究对象,对原作与电影中的理查二世形象塑造及表现手段进行了对比分析。高继海教授渊博的知识和对英国文学研究的高深造诣深深吸引了在座的听众。

高继海,河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外语学院院长,英语语言文学研究所所长,河南省外国文学学会会长,中国英国文学学会副会长,国家社科规划项目通信评审专家和国家博士后基金评审专家。主要研究领域为英国小说和西方文论。出版专著3部、译著6部,发表论文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级项目4项。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