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07-03 11:08

630日上午,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西南大学副校长靳玉乐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教育变革的制度化及其超越的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共同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桂琴主持。

  

报告会上,靳玉乐教授从教育变革制度化的必要性、教育变革的制度化、教育变革制度化的超越等三大方面阐释了教育变革应该遵循制度化的规范。并从依法治国到依法治教的外在要求、教育变革合法性的内在诉求、变革的制度化、制度化的局限、制度化的超越等方面表现用法治思维和方式解决教育变革中的诸多问题,应该成为教育者的信仰、改革者的信仰的重要思想。并提醒教育者不能以制度之名,行非制度化之实。最后朱桂琴对本次报告会作出总结。

靳玉乐,西南大学副校长、二级教授,第六、七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获得者,人社部等七部委首批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首批两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国家重点学科领衔人、国家级教学团队带头人、国家精品课程主持人、普通高等学校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主编,中国教育学会教育学分会副理事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西南大学学报(社会科学)》主编,发表论文300多篇,出版著作30余部,曾获得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人文社会学)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全国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政府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等。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