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中英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07-03 11:10

630日晚上,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石中英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301会议室作了题为孔子的思想及其教育意义的学术报告。教育科学学院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此次报告,报告会由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朱桂琴主持。

报告会上,石中英教授从孔子的思想要义、孔子对如何践行的若干建议、孔子的思想的教育意义等三大模块对孔子的思想进行介绍。通过对孔子的思想的解读以及他的个人见解,总结出孔子的思想的教育意义在于:孔子的思想从一个角度启迪我们去思考究竟什么是人性以及如何才能成人这些教育哲学的基本问题;孔子的思想指明了道德情感教育包括同情心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启示我们重新反思现代教育的价值取向。最后朱桂琴对本次报告会作出总结。

石中英,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江学者,新世纪优秀人才”“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 ,中国教育学会中青年教育理论工作者分会理事长。《教育学报》主编,发表论文近400篇,出版著作多部,科研成果丰硕。曾获北京市第四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二等奖、国家首届百篇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北京市第七届和第八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研究成果一等奖、霍英东教育基金会全国高等学校青年教师奖、北京市五四青年奖章等。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