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工业大学赵磊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09-21 18:52

920,浙江工业大学赵磊教授应旅游学院邀请,在经管楼403、经管楼201分别作了题为“国家社科基金申报的经验交流”、“中国旅游经济的发展现状及趋势”的讲座,旅游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旅游学院院长彭荣胜教授主持。

第一场讲座中,赵磊教授从选题依据、学术史梳理、研究内容、研究思路与方法、创新之处等方面详细地分享了自己申报、评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技巧。在下午的第二场讲座中,赵教授以开阔的视野,对旅游学术研究、学术转向及学术使命进行了系统的梳理,并对中国旅游经济发展的研究方法、研究热点、预期突破及未来研究领域做了深入的解读。随后,赵教授与师生进行了互动。

 

   

赵磊,浙江工业大学经贸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授、博士,主要从事旅游经济学和旅游管理学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SSCI论文2篇、CSSCI论文33篇,是中国旅游类学术论文作者全国TOP50强(排名第22位),曾荣获《旅游学刊》2014年度、2015年度优秀论文奖,《旅游学刊》30周年庆典选出的“新锐作者(第一名)”;出版学术专著3部;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旅游局规划面上项目各1项。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