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大学孙玉丽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2018-10-17 16:27

1015日晚7:00,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宁波大学孙玉丽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402会议室作了题为“追寻大学教学的原点:知识分子精神”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会由副院长郭勇主持,教育科学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孙玉丽教授首先梳理了知识分子的涵义、来源,详述了知识分子的形象与精神;接着她从逻辑推理与现实诉求等方面论证了大学教学的原点--知识分子精神;最后,孙玉丽教授从大学的教学内容、教学方式、教学管理等三方面阐明了大学如何培养知识分子精神。最后,郭勇副院长进行了总结。

孙玉丽,宁波大学教师教育学院教授,教育经济与管理研究所所长,教育经济与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教育管理,研究特长为教育管理美学理论和教育政策分析。孙玉丽教授在《教育研究》、《教育发展研究》等核心刊物上发表了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多篇论文被人大复印资料《教育学》等全文转载;出版学术专著《教育管理审美价值论》、《自由实践的教育管理——美学的视角》等多部;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多项;曾获得教育厅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宁波市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宁波大学第三轮优秀中青年骨干教师、宁波大学课堂教学质量优秀者奖等。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