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董金伟、陈金诗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8-05-10 18:01

    55日,应外国语学院邀请,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英语教育学院董金伟和陈金诗教授在人文楼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及国培老师分别作了题为“现代外语教学理念与教师专业发展”和 “英语语音知识与基于< 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的教研项目申报”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柏孟仁主持。

董金伟教授从英语的重要性谈起,重点探讨了英语学习的本质、英语教学方法和教学内容、英语教师自身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并结合当代世界教育教学改革的六大新动向和建构主义学习理念,鼓励大家在英语学习的过程中形成“共同体”意识,提升英语学习的效率。最后董教授通过介绍当前人们在英语学习过程中的缺点与短板,指引在座青年教师如何成为一名优秀教师、如何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以及如何开展教师发展研究。

55日下午,陈金诗教授首先从英语语音知识入手,强调语音知识对英语教学工作者的重要性,并结合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最近发布的《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展示了量表中各个等级对英语语音、语调的要求。最后,陈教授还针对英语教研项目申报的过程及重点环节做了详细阐述。

董金伟,河南周口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教授、硕士生导师,英语教育学院院长;中国语言教育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有大学英语教学、语言教师教育、法律语言学等;在《外语教学与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

陈金诗,河南信阳人,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英语教育学院副院长。中国法律语言学研究会理事。主要研究方向有法律语言学、语篇分析、ESP教学等,在外语类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