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师范大学徐文彬教授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做专题报告

2019-06-19 09:18

  6月17日,应教师教育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课程与教学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徐文彬教授在教七楼501为我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学生题为“小学教育专业——学科建设与专业认证”专题报告2016级卓越教师实验班同学和教师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由教师教育学院李文田博士主持。

徐文彬结合新时代教师教育学科的新发展,对新世纪以来高师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的发展现状进行了回顾,对有关小学教育专业的研究文献进行了系统梳理,从小学教育专业的基础性、学科性、专业价值、社会需求、教师成长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对高师小学教育本科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和建设走向进行了分析探讨。他指出新时期高师小学教育本科专业建设需要注重下几个方面:兼顾人文与科学;兼顾教学与科研;兼顾一般与特色;兼顾各“平行”专业;兼顾一级学科与二级学科。他强调小学教育专业对于培养基础教育小学阶段的优秀师资至关重要,需要对其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予以关注和重视,尤其在新时代师范专业认证背景下强化和深化其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更有其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徐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沟通交流,给出了针对性与可行性的建议和意见。

报告主题明确、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深入浅出,赢得在场师生阵阵掌声,报告会在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