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爱萍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11-26 10:16

1122日上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马爱萍教授应旅游学院邀请,分别作了题为“旅游文化演出与旅游品牌构建”和“旅游学科建设思考——基于旅游从教三十余年的国内外见闻与思考”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副院长郭军升主持,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报告。

在第一场报告会中,马爱萍教授从文化与旅游融合发展的角度来分析旅游文化演出市场与旅游产业发展的关系,并提出地方文化旅游品牌构建策略。在第二场报告会中,马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的国内外从教经历,以开阔的视野,对新时代旅游学科建设的基本问题做了深入解读和思考,并提出了推进旅游学科建设的建议。报告会结束后,马教授还就相关问题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

马爱萍,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教授,北二外中国旅游市场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印第安纳大学布鲁明顿校区访问学者。曾多年任商务部旅游授课专家,赴埃及培训旅游经理。在旅游学刊、Journal of Business Research 等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主要研究方向为旅游品牌管理、国际化比较研究。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