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大学李志飞教授来我校讲学

2019-12-23 09:02

12月18日,应旅游学院邀请,湖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志飞教授在经管楼403为旅游学院师生做了题为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一个旅游学基础理论的构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技巧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旅游学院院长郭军升主持。

在上午的第一场报告会中,李志飞从旅游行为研究与普通消费行为的区别、旅游者行为研究的研究理论和研究方法展开讲解。首先,分享自己在构建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时所面临的抉择,并据此提醒师生一篇好的文章需要好的选题,而选题的来源主要是文献阅读和日常观察的结果,鼓励师生们平日要广泛阅读、深度思考。其次,分享了一些旅游学前沿研究方法,重点介绍了有限理性理论以及旅游者二元行为理论通过有趣的实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师生们有限理论性的内容。在最后的提问讨论环节,李志飞就所提出的旅游动机以及二元理论的实际应用等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

在下午的第二场报告会中,李志飞分享了自己多年来基金项目的申报经验。从选题的角度切入、活页内容的设计、创新点的把握、前期研究成果的数量质量、申请书细节的注意等多方面进行了逐一讲解。最后,李志飞对旅游学院教师2020年度国社科项目申报书进行了认真指导,逐一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  

李志飞,湖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旅游局旅游业青年专家,中国区域旅游开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湖北省政府旅游发展决策咨询专家。主持和完成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国家旅游局重点科研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课题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SCI论文2篇,《旅游学刊》论文10篇,《南开管理评论》论文1篇;荣获国家旅游局优秀旅游学术成果二等奖,《旅游学刊》创刊30周年新锐作者奖,《旅游学刊》2013年度优秀论文奖,第三届中国管理学年会优秀论文奖。

 

学术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