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4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的通知

2024-03-29 18:52

各有关单位:

《2024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指南》(以下简称《指南》)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筛选题目的基础上,已制定完毕,现印发给你们。为做好2024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特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第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推进理论创新,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全面深化推进“1335”工作布局,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信阳、奋力谱写“两个更好”出彩篇章提供智力支持。

二、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为市厅级课题,重在研究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理论问题研究应科学系统,力求创新;现实问题研究应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应用价值,着力推出有决策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倡导开展跨部门、跨单位、跨学科的综合研究,倡导专家学者之间、实际工作者与理论工作者之间开展联合攻关。

三、课题申请人应具有中级(或相当于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者具有硕士以上学位。

四、申请人要按照《2024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的要求如实填写申报材料,并保证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弄虚作假者,一经发现并查实后,取消申报资格。

五、市社科规划课题立项实行匿名方式评审,申请人在提交的《2024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表》上,不得直接或间接透露任何个人信息或相关背景资料,否则取消申报资格。课题申请表内前期相关研究成果只填成果名称、成果形式(如论文、专著、研究报告等)、作者排序、是否核心期刊等,不得填写作者姓名、单位、刊物或出版社名称、发表时间或刊期等。

六、各单位应认真组织和指导申报工作。(一)申报者限定主持申报一项课题(另可参与一项)。每项课题负责人仅限一名,课题组成员不得超过5人(含负责人)。凡不符合以上规定,取消当年申报主持和参与研究市社科规划项目调研课题的资格;(二)申报2024年度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要以指南为指导,在规定的研究方向范围内,可结合自身优势,自行拟定研究题目,项目名称的表述应科学、严谨、规范、简明,一般不加副标题;(三)各申请单位要着力提高申报质量,适当控制申报数量,特别是要减少同类选题重复申报。往年课题负责人不得重复申报本年度相似课题;(四)与在研的市厅级(含)以上课题选题相似、主题相近的课题不能重复申报市社会科学规划课题。  

七、各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对申报课题的政治方向、申请人资格和填表内容严格把关,确保每一份申报材料规范有效,并签署明确意见,承担信誉保证。

八、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在组织立项申报及结项鉴定过程中收取任何费用。

九、材料提交要求:请于2024年5月6日下午6:00点前,将纸质版《2024年度信阳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调研课题申报表两份(其中一份匿名)(单位另附汇总表一份,不受理个人申报)报送至社会科学处项目管理科(综合办公楼412房间);电子版材料,按“学院+2024年度调研课题申报”格式命名后压缩发送至邮箱skcxmk@163.com。单位文件夹内包含的个人材料按“单位内序号+姓名”格式命名,单位内排序务必和汇总表排序一致,逾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杨  鑫    联系电话:6392729

 

                         社会科学处

                         2024年3月29日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