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

2019-10-17 09:06

1015日下午,我校在贤林讲坛召开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校长李俊、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各文科单位、科研机构、平台、团队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博士学位及其他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余本海主持。

社会科学处处长金荣权首先通报了我校2019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获批情况,并对我校2020年申报工作作了具体安排。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前期工作分三个阶段:201910月至11月为申报人选题、论证和填写项目申报书阶段;201911月中旬至11月下旬为项目申报书送审阶段;201912月至20201月为各单位、各学科集中论证、请专家指导、修改申报书阶段。他还就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经验交流环节,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尹全海和教务处处长、商学院院长郑云作为获批单位代表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制定科研激励制度、营造科研氛围、注重人才队伍建设、搭建科研平台、凝练科研方向、加强学术交流等方面介绍了本单位组织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经验和做法。学科办副主任何安明和音乐与舞蹈学院青年教师蔡菲作为获批项目负责人代表,结合自身经历从项目选题、项目论证、前期研究成果和团队组建、参考文献等具体申报环节分享了个人经验和体会。

李俊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数量持续增长、社科平台团队建设成效显著,高层次论文与著作数量快速增加,对外交流不断加强,社科研究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我校社科研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少数单位领导重视不够,科研力量分布不均衡,与校外专家联系不足。他要求社会科学处、二级单位要充分认识科研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切实提高申报数量,努力提升申报质量,争取在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中取得更好成绩。

余本海主持会议时强调,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2020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将此项工作作为学校内涵建设的重要内容,坚持长远谋划,建立长效机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寻求突破,推动学校科研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社科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