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媒学院学术预告

2024-04-17 16:36

报告题目:戏曲在中外人文交流中的作用

报告人:毛小雨

报告时间:2024年4月22日上午9:00-12:00

报告地点:社科楼二楼演播厅

报告承办单位:传媒学院

报告内容简介

中国戏曲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艺术价值。它不仅是传统艺术形式,也体现了中国的价值观念、审美观念和社会风貌。戏曲在中国影响深远,并逐渐走向国际舞台,成为世界文化交流的桥梁之一。

报告人简介

毛小雨,中国艺术研究院戏曲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河南大学黄河学者、河南省特聘教授。是集戏剧史论研究、编剧、导演、表演为一体的当代著名学者。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粤剧神功戏与岭南民间信仰》,编著有《胡连翠导演艺术》《中国戏曲脸谱艺术》《中国近代戏曲史》。出版专著有《虚幻与现实之间:元杂剧“神佛道化”戏论稿》。论文集《前海剧说》《东张西望—中国戏曲与域外戏剧论集》。曾获得中国艺术研究院中青年论文奖、田汉戏剧奖、梅兰芳诞辰100周年征文奖、印度视觉媒体协会2005年度终身成就奖、2013年获中国王国维戏曲论文奖。

学术预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