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2013-06-07 08:10

信阳师范学院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57日上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全体成员和秘书处人员出席了会议。信阳师范学院院长卢克平教授为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秘书处成员颁发了证书。会议审议和通过了《信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信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信阳师范学院学术委员会秘书处职责》等文件。会议由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俊副院长主持。  

学术委员会是信阳师范学院最高的学术审议和咨询机构,学术委员会旨在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民主,维护学术的独立性和纯洁性。本届学术委员会聘请中科院院士、国务院参事、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唐守正先生为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兼理工科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长江学者、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农村研究院院长徐勇教授为副主任委员兼人文社科分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  

唐守正院士和徐勇教授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信阳师范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建设成就,感谢信阳师范学院对他们的信任;认为学校新一届学术委员会的组成是体现学术引领和专家治学的有益尝试;表示今后愿意和其他学术委员会委员们一起,按照学术委员会的章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为信阳师范学院在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等各方面快速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卢克平院长对新一届学术委员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希望。他要求学术委员会首先要严格按章程办事,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审议原则,维护学术声誉;学术委员会要担当起大学学术文化的引领作用,使我校形成尊重科学、勇于创新的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健康的学术文化,让大学回归学术本位;学术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要做学术引领和学术道德的楷模,应当扎扎实实地做好科学研究,同时又要实现超越,不仅要超越个人利益,也要超越本学科、本专业、本单位的利益,在学术评价等各方面体现出学术至上的原则。

  

   

学术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