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校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的通知

2019-09-16 11:14

各单位:

为增强学校承担国家哲学社会科学重大科研任务的能力,提升学校科研水平,以重大项目研究推进团队建设和学科发展,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科研创新团队和学术骨干。学校决定实施“信阳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培育计划”,从今年起,每年支持数项校级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

    一、主要目标

重大项目培育计划的主要目标是争取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艺术基金重大项目等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纵向科研项目。

二、立项数量及金额

重大项目培育期为3 年,每年资助不超过4项,宁缺勿滥;每项资助研究经费12万元。

三、申请条件

1.申请培育计划的首席专家应是我校在编在岗职工,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有较好的研究基础并取得较突出的学术成果;

2.首席专家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和严谨求实的学术作风,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创新、拼搏、奉献的工作精神;

3.首席专家须主持过国家社科项目。

四、申请办法

重大科研项目培育计划每年受理一次,具体时间以当年正式通知为准。申请人填写《信阳师范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重大项目申请书》,社科处组织相关专家评审,评选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正式立项。

    五、项目管理

    项目分两次拨款,第一次拨付8万元,待项目完成后再拨付剩余经费。项目中标后,课题组应积极申报选题,并连续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直至中标为止。

达到下列条件之一可视为项目完成,可以结项:

    1.首席专家及课题组核心成员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或国家艺术基金重大项目。

2.首席专家及课题组核心成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重大项目。

3.首席专家获批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重点项目。

4.研究团队3年内在我校规定的顶尖期刊上以第一单位、第一作者发表3篇与课题内容紧密相关的专业论文(其中首席专家至少发表1篇)。

六、申报时间

从即日起开始申报,截止时间为1010日。项目申报人需提交纸质申请书一式3份,A3纸打印,中缝装订。纸质申请书报送至社科处社科项目管理科,电子版申报书发送至kycsgk@xynu.edu.cn

联系人:李振东 吕亚波    电话:6390735

 

 

 

 

                                            社会科学处

                                             2019916

 

  • 附件【重大项目申请书.doc】已下载
  • 附件【汇总表.docx】已下载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