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关于全面启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三级论证”工作的通知

2022-11-25 10:10

各申报单位及各申报人:

为进一步繁荣发展我校哲学社会科学事业,提升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水平,更好地开展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自2022928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动员启动以来,社会科学处按照学校要求精心组织,对申报人的选题论证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反馈。截止目前,申报人已经基本完成申报书的初步论证工作。下一步,我校将全面启动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三级论证”工作。

根据预定工作计划,2022121日至20,社会科学处要深入各文科单位督促指导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人和学院层面的论证工作,提升申报人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重视程度,提高申报材料的规范程度。通过分析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报的新变化和新趋势,帮助各文科单位进一步明确自身优势和面临的挑战,全力做好该阶段的论证工作。

20221221202311,社会科学处将举行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评审论证会,分别邀请校内各相关学科专家对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材料进行学校层面的“把脉”、“会诊”。随后,社会科学处将校内专家逐份填写的修改建议反馈给项目申报人,进一步提升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书的论证质量。

202312日至25,社会科学处将协同各申报单位,完成项目申报书校外专家的外审工作,并将外审专家的修改意见反馈给各申报人。今年推荐上报的项目申报书原则上实现外审全覆盖。随后,社会科学处协助各单位调整版面、规范格式、打印文本。

各申报单位和社会科学处要紧扣我校申报工作安排的时间节点,强化“三级论证”,高质量完成2023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通知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