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亲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中心获批为河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2018-09-04 09:28

近日,河南省教育厅公布“关于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培育)的通知”,根据《河南省普通高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建设计划》(教社科[2012]154号)和《河南省普通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管理办法》([2013]858号)有关规定,校党委书记宋争辉教授牵头、历史文化学院组织申报的信阳师范学院根亲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中心,经专家评审,获批为2017年度河南省高校人文社会重点研究基地(培育)。

据悉,信阳师范学院根亲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中心,前身为1982年成立的“台湾同胞祖根地问题研究会”,在全国地方高校最早开展台湾姓氏渊源研究,至今已历经35年的积累和建设,研究基础厚重。研究中心依托中国史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和联合培养“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项目,属于以“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为导向的跨学科综合研究。研究中心下设中原根亲文化研究、中原与闽台渊源关系研究、中原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三个研究方向。经过不断建设发展,信阳师范学院根亲文化与两岸交流研究团队,在涉台智库建设、推动台湾同胞中原寻根和两岸青年双向交流等领域,取得突出成就,成为全国对台交流重点研究基地。

 

社科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