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献敏教授在《马克思主义研究》刊发论文

2018-11-12 14:50

近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门献敏教授和音乐与舞蹈学院武治国副教授合著的《马克思主义是建设文化强国的旗帜与灵魂》一文,在《马克思主义研究》2018年第10期发表。《马克思主义研究》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排名第一的权威刊物,也是我校纳入高层次研究成果奖励期刊范围的权威刊物。

该文作为门献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社会治理创新与农村公益文化服务能力提升研究”(项目编号:16BKS045)的阶段性成果,旗帜鲜明地强调马克思主义是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指导思想,全面系统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成为文化强国之魂是近代以来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严谨科学地论证了马克思主义指导是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本质要求,坚定自信地确立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建设文化强国的基本原则。面对新形势下世情国情的复杂多变和时代挑战, 如何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文章提出了一些具有创新性和发展性的观点,为新时代中国特色文化强国建设的深入研究搭建了思想平台,具有深刻的理论意义与重要的现实意义。

社科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