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科学学院邀请校外专家指导全国教科规划课题申报

2018-11-29 17:40

1127日下午2:30,应教育科学学院邀请,全国教科规划专家王北生和汪基德教授在教育科学学院402会议室作了全国教科规划课题申报的指导。本次报告会由院长朱桂琴主持,教育科学学院2019年度全国教科规划课题拟申报人员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两位专家首先对申报人员的申报书进行了详细查阅,并针对具体情况提出建议;接着,专家结合自身的学术经验,就国家级课题申报同与会人员进行了探讨,同时讲述选题意义、文献综述、关键路线图、研究内容、团队成员等方面的撰写技巧;在文献阅读方面,要具有针对性,特别是对近五年本领域权威期刊相关论文的观点收集与整理;在研究手段方面,要注重学科交叉性,既要定性与定量分析相结合,又要根据教育学学科特点来吸纳社会学等其他学科研究方法;还要注重对国内外文献综述有针对性地提炼观点,找出目前研究的不足,提出问题,写出高水平的课题申报书。最后,两位专家就教育科学学院课题申报书中存在的共性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指导,整场报告会视野开阔、数据详实、思路清晰,使教育科学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们对学术研究都有了新的认识。

社科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