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2018-11-30 11:43

1128上午,由河南省教育厅社科处主办,我校社科处承办的2018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中乐百花酒店召开。教育厅社科处正处级调研员魏军、我校副校长余本海出席会议。全省135所高校负责科技/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的200余名同行参加了会议。

 

余本海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我校近年来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和主要做法,并对河南省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表示祝贺。

魏军传达了全国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本年度的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工作做了具体部署和要求。他指出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是国家全面掌握全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的规模和布局,了解高校科研人员、组织、结构的现状以及各要素的构成,准确、客观、真实地掌握高校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研究现状和动态,为政府制定发展规划和管理的重要数据支撑。做好年度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提高统计数据的质量是教育部对高校提出的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代表分批参加了2018年度普通高校科技/社科统计年报工作的相关培训。培训内容由河南大学丁翼虎老师、河南工业大学于宝莲老师分别讲授。与会代表就2018年版全国普通高校社科统计、科技统计指标体系与统计系统录入上报等问题展开了业务学习和研讨。

社科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