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举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论证研讨会

2018-12-18 11:27

  12月16日上午,历史文化学院在教七楼501室举办了学术研讨会。研讨会由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田青刚主持,30余位青年教师和学院领导参加研讨

 与会教师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为主要内容,分别从历史学、社会学、管理学、哲学、宗教学、考古学、国际问题研究及党史党建等学科领域,围绕历史时期族群互动与移民社会变迁、中西历史文献整理与民众日常生活研究、近代地方社会治理与制度变迁、考古遗址发掘整理、唐宋时期国家政治生态、东南亚国际关系、乡村振兴战略和生态文明建设等论题展开广泛讨论。教师们结合自身的研究方向,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学术论坛,从上午9点持续进行到下午5点,讨论激烈,交流深入。与会教师认为本次活动加强了历史文化学院教师之间的学术交流和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规范的认识,为推动学院科研和教学改革,提高教育教学质量起到切实的推动作用。

社科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