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8年CSSCI期刊论文发表数量创新高

2019-03-21 11:00

近日,中国科学文献计量评价研究中心发布的《中国高校科研成果统计分析数据库》,公布了全国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我校2018年度C刊论文发表量为134篇,比2017年增加近40%。在全国高校排第133位,在全国学院类高校排第3位,在全国师范学院类高校排第1位,在河南省高校排第5位。

近年来,校党委高度重视科研工作,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实施科研创新能力提升工程,相继推进“南湖”系列人才工程、《高层次科研成果奖励暂行办法》、《信阳师范学院权威期刊目录(试行)》等奖励激励措施,大大激发了科研和学术创新潜能。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国内知名、河南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师范大学目标,进一步为催生一流科研成果指明了方向。近两年,我校教师在《教育研究》《哲学研究》《马克思主义研究》《文学评论》《心理学报》和SSCI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

    CSSCI期刊论文简称C刊论文,即学术界通常所称的南大核心论文,是国内人文社科研究领域比较公认的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论文。
社科要闻